《槍彈辯駁》製作人與緒方惠美等聲優群分享角色心得 舉辦演唱會與粉絲熱情合唱

  台灣索尼互動娛樂本週末(1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年度玩家慶典「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首場舞台活動邀請到《槍彈辯駁》製作人以及參與演出的聲優群登台為將在九月登場的新作《槍彈辯駁 V3 自相殘殺的新學期》 PS4 中文版進行宣傳活動,更為玩家舉辦小型演唱會。


  聲優緒方惠美、大本真基子、松風雅也、三木真一郎以及擔任劇本企劃的小高和剛、製作人寺澤善德先生進行現場 TALK SHOW。

  提到對自己角色的印象,緒方惠美對於自己扮演的苗木誠一開始覺得是很熱血的角色,但是再為動畫配音後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大本真基子則是對舞園沙耶香有著可愛亮麗外型的女主角印象,但是那時還不知道會成為首個犧牲者,以及她的另一面。為此在思考有沒有可能有沙耶香生存的路線呢?緒方馬上點出這都是小高先生的責任。但小高和剛回應:「我們不是那種有別世界線的作品!」


  提到松風雅也飾演的葉隱康比呂,小高和剛直接下了個定義「他就是個雜碎!」松風雅也則不這麼認為,馬上反駁道「葉隱一開始的確是不受歡迎,但隨著作品演進,他也成為受歡迎的角色了~」緒方馬上吐槽說「但根據動畫版的狀況,其實很沒存在感呢,有沒有參與都沒有差別」緒方提了自己配的另一個角色狛枝夙斗時,小高解釋「這個角色在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是個很難解釋的角色」


  聲優三木真一郎因為飾演外傳《絕對絕望少女》的塔和灰慈,由於他的聲音相當有辨識度,小高和剛透露當初在撰寫這個角色時就是已經想像三木先生配音的感覺來獲得劇本靈感,他更透露其實在《絕對絕望少女》中的原案塔和灰慈其實是要讓苗木困遇到成為令一位主角的安排,但想到大叔跟女高中生的組合好像有點不妙!才改成了玩家看到的兩位女學生一起搭檔的組合。


  被問到是如何來揣摩演繹角色時,緒方表示她會將劇本閱讀兩次,一次是概觀整體流程,一次是以自己的角度來解讀這個角色的定位,才正式帶入角色心境,但她表示狛枝夙斗其實是個很難抓到定位的角色,但他的劇本相當棒。


  大本真基子則表示舞園沙耶香的資料其實相當少,這對他以往先了解角色背景來說很難揣摩,有時要靠自己想像,像是沙耶香在失憶後本能性的依賴可靠的苗木的表現。小高和剛表示後來在動畫化時,就有特別應用了這個部份,對此大本表示,動畫的劇本厚度還比遊戲厚!


  三木真一郎先看了一次劇本感受到很沈重,舞台是灰暗的城市天空,因此他以這個印象來配音,但劇本是相當有趣到能夠帶入角色,比起他配過得其他遊戲劇本來還要順利來扮演他跟其他角色。小高和剛特別稱補充,塔和灰慈後期有個很大的轉變,三木先生在這部份演譯的相當好。

  松風雅也則是透露,他讀過劇本後,就弄的類似葉隱的休閒打扮來揣摩角色,還表示日本聲優都是這樣的,馬上被三木真一郎吐槽「其實只有你吧!」松風雅也表示這樣來獲得角色靈感的部份,在舞台劇也相當認真,他覺得今天來到現場的命中率應該至少有三成。

  四位也分享了實際遊玩遊戲的感想,三木表示《槍彈辯駁》是個有相當系列作的作品,對於《絕對絕望少女》的主圖也相當有印象,但他起出加入時感受到的壓力很大,怕作品在這之後就沒有,等於是結束,但最終受到製作團隊的熱情影響,讓他覺得能參與這作品真好,但可惜的是沒機會參與動畫版。



  松風則是從一開始《槍彈辯駁》體驗版到二代、舞台劇都有參預,感受到各種媒體領域的表現差異,特別是舞台劇他還得戴上扮裝的假髮,印象深刻就是「很重!」不過能因為這個參與這個作品系列,他才能有機會來到台灣與粉絲們見面。

  大本真基子則表示自己的角色實在是死太快了,所以反而是一直想像沒死之後的劇情發,而他也提告初期認為可愛的黑白熊,後來被其殘忍腹黑的本性嚇到,被這款有毛骨悚然的作品而吸引。緒方表示,因為從初期就與製作團隊進行《槍彈辯駁》的推廣宣傳,讓他不只是單純扮演,更有創作者的身份,能夠看到一起的夥伴以及玩家們熱愛這款作品,讓他相當開心。

  她更透露關於片尾曲「再生 -rebuild-」,原本與遊戲是沒有關係,是他自己想重新出發的心情寫照,但是在接到《槍彈辯駁》的工作時,因為遊戲在挑選合適的片尾曲,她就將 demo 版給製作團隊視聽,沒想到寺澤製作人直接採用了,當時的心情恰好符合了遊戲的背景。



        緒方惠美與大本真基子現場舉辦小型演唱會,緒方更對台下粉絲宣佈好消息,先前進行募資的個人專輯,確定將以全球同步發行,玩家只要透過 Tokyo Otaku Mode 管道就可以進行預購,發售當天就會收到她翻唱自己演出過的作品主題曲,當然也包括了《槍彈辯駁》!


         製作人寺澤善德表示在舞台活動著這天《槍彈辯駁 V3 自相殘殺的新學期》的試玩版也在台灣上架,玩家可以前往遊玩,並支持在九月發行的正式版。小高和剛則說「玩家可以買三套,推廣用、贈送用、收藏用!」寺澤則感性說道「這次作為創作者能夠直接與粉絲接觸相當激勵人心,跟知名聲優同台登場也相當開心」


  舞台活動後,聲優緒方惠美、大本真基子、松風雅也、三木真一郎以及擔任劇本企劃的小高和剛、製作人寺澤善德先生接受媒體專訪。

Q:請問製作團隊為何選擇將「希望峰學園」的故事以動畫版《槍彈辯駁 3》作為結束?
小高:希望峰的故事已經進展到可以結尾的程度,但還有想要深入討論的部份,因此才選擇以動畫來交待收尾,並之後以以全新舞台創作第三部正傳作品《槍彈辯駁 V3》。

Q:未來還有《絕對絕望少女》這樣的外傳作品規劃?
小高:實際計畫還沒有,但希望能創作這樣的續篇,如果有續作的話也希望塔和灰慈、葉隱這些角色有機會登場。本作眾多角色都受到粉絲的喜愛,我也希望能夠推出一款祭典性的作品能夠交待全角色的後續故事。

Q:《槍彈辯駁》系列如何克服某些轉換日文與中文的表現?
小高:主要是文字呈現上,但最大的問題是文本字數的龐大數量,在不同語言版中的排版需要很多時間調整,而在中文版中,針對日文版來不及修正個部分也有改善,到時玩家玩起來會更為順暢。

Q:松風雅也飾演的葉隱在各種作品都有出現,有什麼特別感想?
松風:其實很少有一部做引能從從遊戲到動畫、舞台劇,小說等很多媒體表現,我很開心能參與到不同領域,這讓我自身也有相關的成長,感受到不同領域的吸引力,更讓我能來台參加見面會,參與這個機會作品相當開心,希望我在新作品登場,但拜託劇本企劃的小高先生不要殺死我!

小高:其實我也一開始沒有想到會有多媒體領域的發展,現在看來聲優選擇不論是緒方小姐還是松風先生等其他人,是相當正確的決定。

Q:上次台北電玩展登場,到這次再度來台與玩家見面,緒方小姐有什麼感受上的差異?
緒方:當時在電玩展中,因為遊戲剛推出中文版,我與製作人來台宣傳,當時的玩家可能還不熟這個遊戲。但這次是《槍彈辯駁》主體的活動,很多粉絲都已經玩過了,而這次的粉絲比之前更熱情,感受到是共同喜歡這個作品而參加活動,讓我想到是否是玩家三年前看過舞台活動而接觸這款遊戲,病更加喜歡他,這是讓我相當開心的部分。

小高:緒方小姐在舞台上演唱的動畫版歌曲,看到粉絲朋友們相當熱烈,讓我有點驚訝,原先以為是因為熟悉聲優,但其實粉絲玩家都相當瞭解動畫作品。

Q:沙耶香作為系列首個死亡的學生,大本小姐如果有前傳的作品計畫會想再演出嗎?
大本:我覺得這個角色很可惜很早犧牲,因為很想知道她的更多故事,我會一直腦補小劇場,幻想她日常生活的的細節,希望在新作品的演出能有更多互動。

Q:三木先生飾演的塔和灰慈,在遊戲中很有「討人厭的大人」的感受,是怎麼揣摩
三木:玩家對這個角色有負面感覺可能是來自於其他角色的印象,我自己是想辦法忠實呈現灰慈這個人,思考是他的情況下不同況狀的表現,演繹他的心情,我個人其實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Q:四位聲優在飾演自己擔任的角色時,感覺哪些有跟自己相像的地方?不像的地方?

緒方:跟角色最像的話,你本人很像葉隱!

松風:我很像葉隱嗎?但我本人沒有占卜的嗜好,也許我表現出來的個性有跟葉隱相似,但我自己對占卜是沒有特別興趣的。

大本:在任何事情全力以赴的部份,我跟沙耶香很像,但是在高壓力下的極端脫序行為,就可能不像。

三木:我跟塔和灰慈相似的地方就是聲音很相像(笑)我會盡力找出我跟角色的共同點,有時候甚至我會改變自己日常的說話方式,要說像不像的話我很難說明,因為我是全力把自己投住在角色上。

緒方:我自身來說,扮演「超高中級的幸運兒」,能夠遇到這麼多角色互動,的確相當幸運的。在大聲追求希望的部份,以前不不會這麼明顯表露,但是苗木誠卻能很明顯的表示信念,扮演他的過程中也讓我自己慢慢能夠以他的視點去觀察更多事物,我想今後面對歌唱或者是各種領域場合,都能向粉絲傳達人生快樂、追求希望的信念。但是夙斗則是有點不擇手段極端的作法,甚至有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部份,這點跟我很相似!

Let's block ads! (Why?)



via 遊戲基地新聞 http://ift.tt/2uSScbO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3A%2F%2Fwww.gamebase.com.tw%2Fnews%2Frss%2F0&max=3, then send

IFTTT
jesse

早安少女組成軍20周年 盼歷代團員「回娘家」 春節親子遊 來去卡通頻道運動會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