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2017】《王室教師海涅》聲優植田圭輔、主題曲歌手阪本獎悟來台 現場配音獻唱分享演出心得

  描述個子矮小但十項全能的王室教師海涅,與四位問題王子之間溫馨趣味互動的女性向動畫作品《王室教師海涅》,輕鬆愉快的故事內容加上美型畫風吸引許多少女與太太。曼迪於2017年漫畫博覽會上邀請飾演海涅‧維根斯坦的聲優植田圭輔,與演唱主題曲的歌手阪本獎悟先生來台與粉絲簽名互動。

《王室教師海涅》飾演海涅的聲優植田圭輔(左)與主題曲演唱者阪本獎悟(右)。

  簽名會上,曼迪官方還特別準備了驚喜小短片,讓植田先生與阪本先生驚訝不已,影片為其他飾演此部作品的聲優的祝賀影片。讓兩人備感窩心。
除此之外,植田還特別現場還原配音兩段動畫,整段配音演出加起來長達6分鐘,誠意十足讓台下歡呼不斷。而演唱主題曲的阪本獎悟,特別帶來自己平時使用的吉他來現場自彈自唱主題曲。



阪本獎悟攜帶自己的吉他現場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都是跨界身分演繹作品,植田圭輔過去有超過100場的舞台劇演出,包括《少年陰陽師》、《飆速宅男》、《流浪神差》、《K》與《阿松》等知名作品。本次首次擔任動畫主役配音,也即將於9月演出《王室教師海涅-THE MUSICAL-》同一角色。而阪本獎悟身兼演員及模特兒,曾出演《網球王子》第四代越前龍馬,也曾參與電視劇《戀習曲》、《女王的教室》與NHK大河劇《江》的演出。穿梭2次元與2.5次元的兩人本次來台也接受媒體聯訪,以下為聯訪內容。

簽名會開始前,阪本先生還換了可愛的吊帶裝現身。


Q:請問飾演《王室教師海涅》,植田先生覺得哪個王子最好教?
植田:身為王子們的教育者,雖然每個王子都是問題兒童,但對每個王子都有帶著愛的教育,讓人得到勇氣和活力。而我自己現實中也常被當作不是成年人。 四位王子硬要挑的話,我最喜歡布魯諾,感覺給人壓迫感,但其實是內心很可愛的孩子,而教育方面,我覺得最好教的是凱。

Q:請問植田先生,配音和舞台劇有什麼不一樣?
植田:舞台是生演出的,配音則是看著沒有完成的畫面進行配音,我平常習慣帶動肢體去加入演技,但這樣會收到雜音。
阪本:我原本也是舞台劇演員,雖然兩個身分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演戲的經驗可以活用到唱歌上,我兩邊都想努力持續。

Q:請問對《王室教師海涅》這部作品有什麼感想?
植田:畫面很漂亮,王子們的努力、煩惱等等問題,都讓我感同身受,希望能繼續加油。
阪本:讓人覺得「也想遇到這樣的老師」,整部作品有笑有淚,特別是海涅教育時會說出很多名言,印象很深。

Q:請問平時怎麼保養聲線?
植田:我睡覺時會帶口罩,以及會使用漱口水,還有,台灣的喉糖很好吃!
阪本:我的話就是盡可能避免吃辣。

Q:來到台灣有特別想去哪裡嗎?
植田:我想去九份,特別是晚上的九份。
阪本:想去《神隱少女》的啟蒙地。
植田:啊那跟我是一樣的。

Q:來到台灣有想對台灣粉絲說什麼嗎?
阪本:我10年前曾以《網球王子》舞台劇的越前龍馬的身分來,想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呢?
植田:想知道大家是不是認識我。

Q:飾演海涅,請問植田先生有什麼樣的困難呢?
植田:海涅對我很有挑戰性,因為是個情緒不太外顯的角色,但是仍要透過語氣去傳遞角色當下的狀態。下次還有機會,我會想挑戰萊恩哈特這樣表情豐富的角色。至於如何詮釋海涅冷面笑匠般的語氣,我有刻意壓低聲音,表現與王子之間的年齡差距。

Q:是否因為都身為關西人,而在幽默逗趣的《王室教師海涅》中有比較多的抓到搞笑精髓的感覺呢?
植田:身為關西人,可能在搞笑的地方覺得比較容易融入,容易抓到笑點。
阪本:我也這樣認為。

Q:對台灣粉絲的話?
植田:記得「大家好」怎麼說,從台灣前往日本參加活動人也很多,會說日文的粉絲也很多。覺得大家很認真用心學習語言,這份心意讓我十分很高興。
阪本:第一次作為歌手身分來台,能來台灣覺得實現自己一個夢想。twitter也有很多人努力用日文回推,曾有粉絲在留言跟他說因為看了作品而學習日文,在社群上不管是中文還是日文的留言都讓我很開心。希望能唱更多歌傳達給大家!



植田圭輔與阪本獎悟簽名會現場與粉絲互動。

Let's block ads! (Why?)



via 遊戲基地新聞 http://ift.tt/2vsd6Nm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3A%2F%2Fwww.gamebase.com.tw%2Fnews%2Frss%2F0&max=3, then send

IFTTT
jesse

早安少女組成軍20周年 盼歷代團員「回娘家」 春節親子遊 來去卡通頻道運動會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