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英霸》秋季世界冠軍賽27日開打 台灣代表隊PBA分享參賽心情與規劃準備

  《暴雪英霸》世界巡迴賽秋季冠軍賽即將於 10 月 27 日開始,由來自中、韓兩區秋季賽冠亞軍、2 支歐洲與 2 支北美地區冠軍以及紐澳區、拉丁美洲、台灣、東南亞地區冠軍共 12 強進行雙敗制小組賽爭奪前往 BlizzCon 舞台的四強賽資格。



  其中代表台港澳區域的《暴雪英霸》秋季賽冠軍 PBA(Please Buff Arthas),繼承先前在秋季賽在瑞典創下八強的好成績,這次又再度代表台灣挑戰秋季賽,並已經確定首戰將對上新秀歐洲隊伍 Fnatic,特別在比賽前夕接受媒體專訪,分享對於本次世界賽的看法以及相關準備。


  隊長 Baphomet 表示,自己隊伍的優勢就是隊員固定陣容的團練來共同累積經驗,相較於對手有重組環境來說,他認為 PBA 只需要穩定發揮即可,在加上 PBA 都在亞服能最接近目前公認實力最強的韓國區域,有利於練習主流套路打法,這次世界賽前主要與韓國及新加坡隊伍練習,晚上則都是以韓服天梯為主。此次目標當然是超越過去的八強成績,能夠打進四強爭奪世界冠軍。


  而第一場對手 Fnatic,Baphomet 表示 PBA 有特別對他們作過情搜研究,Fnatic 表現有拿到亞軍的成績,但是新秀隊伍比賽樣本很少,平時也沒有機會團練,會以他們最近幾場的比賽來擬定對策。而目前各國公認最強的隊伍還是韓國,因為韓國每次比賽都是不同隊伍拿到冠軍,足見韓國地區聯賽強度很高,很有競爭力,而韓國隊伍在比賽中總是帶來新戰術。
  
  由於業餘選手的時間比較不固定,PBA 較常以單排天梯練習,還是高一生的 Zola 更表示「以學生身份參與電競比賽,一開始我試圖兼顧學業與比賽,後來察覺到不可能,因為兩邊都需要投入一定的時間付出,尤其是這次出國比賽就少了 84 節課,但我其實不會後悔」被問到畢業後是否考慮電競選手的職業,Zola 表示還不知道。


  而作為業餘選手,在比賽時家人的看法有什麼改變,隊長 Baphomet 表示自己與遊戲從小就耳濡目染,所以他沒有什麼家人看法的困擾。而其他隊員家人有的一開始反對,但是當打出成績後,就轉為支持的態度,對於能出國比賽相當開心,也希望有好名次。Zola 倒是提到自己的母親會有擔心課業,「其實家人不太管我,但自我約束下,我告訴自己不能打電動就不顧課業,這也讓我有些焦慮,這讓我母親很在意這件事情,也相當關心,他們支持我從事電競,但是會擔心我的課業」

  綜觀 12 支參賽隊伍,PBA 表示,從各季的世界巡迴賽中能了解到歐美偏守勢、韓國偏向攻擊型速戰速決,因此在對戰歐美隊伍時如果沒有找到突破口讓戰線延長,會變得有些棘手,而經過幾次比賽,歐美的打法也在像韓國看齊,但又有自己的一套理解。但比起歐美隊伍來說, PBA 認為自己風格會更接近韓國的套路打法,這會是能掌握的優勢,不過由於五位都是業餘選手,平常要撥空時間練習,相較於練習時間來說無法有職業級的高強度密集團練。

  PBA 接下來將啟程前往美國加州與其他 11 支隊伍進行開幕周雙敗淘汰小組賽,預計在台灣時間 10 月 27 日零時進行,並在小組賽中首先與 Fnatic 交手,玩家屆時可透過台灣暴雪官方中文頻道轉播了解最新賽況。

Let's block ads! (Why?)



via 遊戲基地新聞 http://ift.tt/2dpmzxO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Turn off or edit this Recipe

jesse

早安少女組成軍20周年 盼歷代團員「回娘家」 春節親子遊 來去卡通頻道運動會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