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藍鋼鐵戰艦》作者首次舉辦海外簽名見面會 分享創作契機與來台感想

  結合美少女與戰艦為題材的科幻漫畫《蒼藍鋼鐵戰艦》作者 Ark Performoance 受長鴻出版社之邀,首度在台舉辦海外簽名見面會,兩位老師與現場粉絲熱烈互動,讓他們直呼「能來台灣與粉絲相見真是太好了!」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更加推廣在台作品給更多粉絲。



    《蒼藍鋼鐵戰艦》描述未來世界因地球暖化效應,海平面升高淹沒了大部分地表世界,在此時外型以日本二戰軍艦為主體的超科技艦艇「海霧艦隊」出現在世界各地,以強大武力封鎖了全球的各海域聯繫長達 17 年後,搭乘海霧潛水艦「伊401」的千早群像一行人,與人形心智模型「伊歐娜」一起向海霧艦隊發起了挑戰。作品在 2013 改編動畫大受好評,推出兩部劇場版。
  Ark Performoance 是由漫畫家石川考一、光吉賢司共用筆名,光吉擔任作畫(壹號),石川擔任故事(貳號),其餘還有共同作業的漫畫家,作品有已經完結的《機動戰士鋼彈 基連的復仇》以及連載中的《蒼藍鋼鐵戰艦》,兩位漫畫家初次來到簽名會與粉絲寒暄互動,並接受遊戲基地與台灣媒體專訪,分享作品的創作契機。

左:光吉賢司、右:石川考一

Q:「海霧艦隊」有這麼多戰艦,為什麼選擇潛水艦「伊401」做為主角?
石川:起初並沒有直接決定,初期在尋找船艦圖艦資料中,看到二戰中的潛水艇,甚至還有可放置飛機的潛水母艦,覺得構造相當有趣,另外潛水艦的緒航力也是相當長的艦種。順帶一提,如果以潛水艦為主角的話,潛行下去的場景就只有深海,不用繪製太多背景。

光吉:這對負責作畫的我真是相當體貼!

Q:同時繪製可愛的少女又酷炫的船艦。怎麼拿捏平衡點?比較開心的又是?

光吉:繪製船艦跟女孩子是會交互進行取得平衡,而兩者我都喜歡。

Q:對於作品中可愛少女的塑造,特別注重的地方有哪些呢?
光吉:之前繪製鋼彈題材的漫畫以外,我私底下也會繪製美少女,會以日本偶像像是 AKB48 那樣,以該團體各種風貌的女孩做為參考。

Q:石川老師當時是怎樣的契機開始創作這部作品?
石川:我們與野口編輯一起工作很久了,他也建議我們繪製原創題材,過去都在繪製大叔角色的鋼彈漫畫,也想繪製美少女的故事,在融合很酷炫的機械魅力做結合,當時有參考相關作品,發現船艦與美少女為題材的作品相當少,所以才產生這部作品。

Q:目前已經出版到第十一集,這作品當初預計多長篇幅呢?
石川:其實原本計畫大概三集內就完結,結果在單行本第一卷後開始有人氣,第二本開始了動畫化的企劃而大受好評,我們起初沒想到這樣的設定會大受歡迎。

Q:請問光吉先生,作品中超重力砲的科幻場景如何構想?有參與動畫化的製作?
光吉:我有在觀看日本的機械人動畫,從此獲得靈感,至於動畫的部分我們是委託動畫製作團隊進

Q:《蒼藍鋼鐵戰艦》改編為動畫化後的感想?最深刻的場景是?
光吉:我自己看到時相當感動,我個人很關注機械的表現,對我來說動畫與漫畫並非敵對,而是相互激勵的關係,像是伊 401 艦首變形發射超重力砲的場景相當有魄力。
石川:能用 3D CG的方式呈現,讓我覺得很安心,因為如果動畫無法表現故事,就是我的責任了

Q:可以談談跟《艦隊收藏》、《戰艦世界》的合作契機和感想嗎?

石川:當初繪製鋼彈漫畫的時候認識了角川的南先生,因緣際會下而認識了《艦隊收藏》的製作,以及《戰艦世界》都是由南先生牽現,而我們自己平常都忙碌於繪畫,至今都還沒有機會玩遊戲。

Q:初次來台舉辦海外簽名見面會的感想?
光吉:在來台灣之前我就知道台灣粉絲相當熱情,長鴻出版社也有寄給我台版單行本,甚至有讀者直些以回信表達對讀者的喜愛,讓我非常感謝,今天的見面會上也有粉絲以日文對我表達熱情,讓我覺得來簽名會真是太好了!其實我一直不敢搭飛機,這次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來到台灣,台灣到日本只要三小時飛行時間真是方便,能來這趟真是太好了,


石川:我自己的推特上,也有台灣讀者用推特向我傳達對於作品的熱愛,讓我很想跟這些讀者見面,拉近與讀者的距離,能來台灣參加活動真的太好了!

Let's block ads! (Why?)



via 遊戲基地新聞 http://ift.tt/2b3agEM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Turn off or edit this Recipe

jesse

早安少女組成軍20周年 盼歷代團員「回娘家」 春節親子遊 來去卡通頻道運動會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