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 台北站邀請「大哥」擔任賽評 山下智久與MCweifu暢談備戰心法

  《爐石戰記》HCT台北站十六強淘汰賽明 (27) 日上午 9 時熱烈開打,將由來自台灣等各國的十五位好手經過兩週激烈線上資格賽後,將於明日正面對決,爭奪週日八強總決賽門票,劍指《爐石戰記》HCT台北站冠軍寶座。其中山下智久與MCweifu賽前接受訪談分享賽前心情


  兩天賽事將邀請11位國內外知名《爐石戰記》主播賽評輪番上陣,帶來精采賽事解說。中文賽評除了 Eason、ahqRoger、小銘、齊力斷金、Muting等玩家熟悉面孔外,本次更邀請兩位《爐石戰記》冠軍─ 2017《爐石戰記》全明星邀請賽冠軍 Virtual 攜手 2017《爐石戰記》世界冠軍 tom60229分別擔任 HCT 台北站四強與總冠軍賽的主播和賽評。


  本次 15 強共有五位選手來自台灣,其中知名選手山下智久與 MCweifu  分享此次參賽心得以及新資料片《黑巫森林》的卡牌環境解析。


Q:改版初期環境變化快速,兩位準備起來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山下智久:感覺改動沒有到很大,不像以前比賽不知道準備要帶哪種牌型,這次比較沒有這麼困難。
MCweifu:覺得非常困難,改版初期沒有大型賽事可以參考其他人帶牌策略,得要自己去測每組牌的勝率如何,所以要花很多準備功夫、花時間比較多。雖然牌組感覺上沒差別,但像是如恩諾司的小變動,還是影響了相關牌組,準備時間需要更多。

Q:那如何擬定策略來帶牌?
MCweifu:還有一些網站像是 TEMPOSTORM、 HSREPLAY 網站可以參考牌組勝率。但目前來說四強牌是好策略,對每牌組的勝率還不錯,我自己則是猶豫要四快攻抓反空,還是四控抓快攻,需要自己測牌。
山下智久:幾次改動下來,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走四快攻、四控制、四強牌、四反控,看選手如何針對對手,這次我和威傅都帶四控制,且有數據顯示偶數聖算是天梯排名第一名的牌組,所以帶牌會選擇針對偶數聖或奇數賊牌組。

Q:最不想對上或是最難對付的選手是誰?
山下智久:美國選手 Zalae,我之前都參考他的牌組,且他在各大賽事的成績很不錯。我不希望對上台灣選手,內戰會比較尷尬,我希望打敗外籍選手。
MCweifu:兩年前我在 ESL 傳奇系列賽就遇過 Zalae,當時覺得他非常強,是十六強打最好的,我覺得他最難對付,國外選手通常失誤很低,所以我不想對到。

Q:從海選賽脫穎而出,除了運氣之外,還有什麼要訣嗎?

MCweifu:要訣兩字「緣分」。「緣」就是運氣問題,不可能每個對戰都有 100% 勝率,但可以做到 80% 勝率。在海選時我預測快攻牌組會很多、所以帶了四套牌去針對聖騎,確保八成勝率打上去,除了運氣之外,把握高勝率相當重要。

山下智久:有人說過:「唯有把細節做好,才有資格講運氣」。我相當認同要把細節做好,尤其是海選賽一次打九到十場,要沒有失誤很困難,但不作到這點,很容易因失誤近敗部。再來是體力,連續八小時的海選賽相當耗費,但台北比巴西好很多,沒有時差問題。

Q:《黑巫森林》上市快兩週,有沒有覺得哪副牌特別強,如果沒帶會陷入很大劣勢?

山下智久:術士變動最小,延續上版本強度,所以這次看到我的對手沒帶術士讓我很驚訝。
MCweifu:控制術,我自主練習用控制術從兩百名爬到第九名,心想「這就是我的命」、「就是這了」,所以我就選擇四控,不管是西瓜術還是控制術,勝率高不太可能不帶。

Q:對於各自小組的選手熟悉嗎?覺得自己勝出機率如何?
MCweifu:我這組有三個台灣選手讓我相當困擾,大概我又會被說「是不是背刺自己人」,被這樣講其實很難過但也沒辦法,畢竟小組賽要出線還是會有人要被淘汰,看過牌組後,帶牌剛好抓到第一倫四快攻的對手,另一個台灣選手也是類似牌組,我覺得勝率應該蠻高

山下智久:我這組大概五五波,沒抓到快攻,還有反控制,還得看另一邊要看哪個對手誰贏,另一邊是台灣跟韓國選手,韓國選手難對付,台灣選手又會打內戰,相當尷尬。

Q:有希望獎留台灣嗎?
山下智久:當然希望獎留台灣。
MCweifu:應該沒有人不希望,不然我來的目的是什麼?我是要獎盃握在我的手上。
山下智久:我比較大愛

Q:會推薦使用哪一套牌組爬梯呢?
山下智久:偶數聖,中速牌組容易上手,玩比較久的玩家則玩控制術。
MCweifu:控制術,但我自己帶的控制術牌,有放五四五全場扣血的惡魔與武器,可以藉此清除聖騎的手下,能夠順利清場。

Q:威傅最近有表演計畫嗎?
MCweifu:最近比較忙,所以沒有準備新歌,但要表演舊歌是可以的,隨時表演都可以。等比賽完應該就會練新歌了。

Q:這次十六強有五位台灣選手晉級,你們如何看待?

山下智久:有五位台灣選手晉級我頗意外,這次海選賽參加的人多達兩千,以台灣來說要晉級偏難,但除了我們兩個外,其他選手像是羅杰沒有晉級我覺得很可惜。
MCweifu:最近公布選手各比賽的勝率,我記得羅杰排相當前面,比智久還高,所以我也很意外。台北站這種賽事,台灣玩家經驗沒有外國職業選手來的多,九輪連戰更考驗體力,越後面容易失誤,晉級要狀況好、腦袋清晰、不失誤,五個晉級是很好的成績。

Q:練牌花了多久時間?
山下智久:每天至少練八小時,加上直播的話更長。但遊戲剛改版有人練到十幾個小時都不意外。
MCweifu:我練習的方式不像大部分人猛打牌測試,我會有實力的實況主像是 Zalae等,判斷哪組牌可利用。但這次改版初期嘗試的人還很多,沒有什麼強牌組,所以要自己花時間上天梯練習,平均八小時,但我認為遊戲 meta 帶牌比打牌更重要,針對到勝率就有八成。

參與冠軍預測活動即有機會獲得《爐石戰記》限量好禮!

  《爐石戰記》HCT台北站冠軍預測活動同步開跑,至今(26)日晚上11時59分止,玩家可於《爐石戰記》官方粉絲團冠軍戰預測活動貼文留言回覆本次賽事最想看到的「冠軍戰對決組合與原因」或「想對選手說的話」。參與活動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3包《黑巫森林》卡牌包(30名)。成功預測正確對戰組合者可獲得額外抽獎機會,把60包《黑巫森林》卡牌包(1名)帶回家。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爐石戰記》官方Twitch頻道

Let's block ads! (Why?)



via 遊戲基地新聞 https://ift.tt/2vKcoNC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3A%2F%2Fwww.gamebase.com.tw%2Fnews%2Frss%2F0&max=3, then send

IFTTT
jesse

早安少女組成軍20周年 盼歷代團員「回娘家」 春節親子遊 來去卡通頻道運動會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